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开门红迎25万观众 米兰世博会中国馆广受国际赞誉

  • 发布时间:2015-05-21 15:3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鲍晓倩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米兰5月21日讯 (记者 鲍晓倩)凭借出色的展示与独特的造型,中国馆已成为本次米兰世博会最受欢迎的展馆之一。在5月2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馆政府总代表、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介绍,开馆20天以来,中国馆迎接25万中外观众,是米兰世博会园区游客数量最多、最受欢迎的展馆之一,成为传播中国理念和文化的出色平台。

  麦浪造型的中国馆、以“中国种子”为理念的中国企业联合馆和盘龙造型的万科馆,犹如三张各自精彩、又交相辉映的中国“名片”,吸引着中外各方的关注。参观中国馆的游客争相在麦浪和孔雀草景观前驻足合影,通过膳食平衡互动装置测试健康指数,在主题影片《团圆》中感受浓浓的中国年味,在磅礴大气的“回望麦田”欣赏LED动态田野风光,在古香九号品尝地道的中国美食……中国传统农业文明、农业科技创新和饮食文化特色琳琅满目。

  王锦珍介绍,开馆以来,中国馆餐馆谷香九号一直受到游客欢迎,许多人慕名而来,午餐和晚餐经常排起长队,晚十点后仍有观众前来品尝。之所以产生这种效果,一是中国佳肴名扬四海;二是种类繁多;三是物美价廉;四是服务良好,环境舒适。此次世博会以农业和食品为主题,中国也是第一次在世博会设立中国馆餐厅,以充分展示和体现中国的饮食文化,成为中国展馆的重要组成部分。

  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对中国馆不吝赞美之词。意大利参观者利罗在参观完中国馆电影《团圆》后表示,这个影片深深地打动了他,体现了中国人对家庭的重视、对亲情的关注,

  “让我想起奶奶做的意大利面,那也是最能够让全家人聚在一起的理由”。

  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于5月1日开幕。作为上届注册类世博会主办国,中国以本届世博会最大参展国的身份,首次以大型自建馆形式参加海外世博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