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五年内将成澳大利亚最大游客来源

  • 发布时间:2015-11-03 13:07:2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堪培拉11月3日电(记者徐海静)澳大利亚旅游研究院2日发布《2015旅游展望》报告,预计中国游客将在5年内成为澳大利亚最大的海外客源。

  这份报告预计,2015至2016财政年度,来澳外国游客数量将增长5.9%,达750万人次,其中中国游客的数量将增长15.5%。2019至2020财年,中国大陆游客数量将从去年的92.77万人次增加到140万人次,首次超过新西兰,成为来澳游客数量最多的国家。

  旅游研究院助理总经理贾尼丝·威克斯说,尽管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有所回落,但中国游客的增速将超出全球平均水平。

  澳大利亚旅游业在西方发达国家中表现出色,增速领先英国、美国、新西兰等主要竞争对手。威克斯说,未来10年澳大利亚旅游市场的年增长率将回调至4.1%的平均水平。到2024至2025财年,预计来澳外国游客总数将达到1060万人次。届时澳大利亚的旅游收入预计将从去年的1078亿澳元(1澳元约合0.71美元)增加到1451亿澳元。

  澳大利亚旅游和国际教育部长理查德·科尔贝克说,旅游业已经是澳大利亚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这份最新预测更增添了人们对旅游业未来发展的信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