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山西吉县:2.5万亩苹果通过有机认证

  • 发布时间:2015-11-03 08:31:21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年来,山西省吉县紧紧抓住吕梁山特困地区山地有机苹果产业开发机遇,严格按照农产品质量管理要求,打造有机苹果基地,推动产业连片扶贫,今年10月份,有2.5万亩苹果通过了有机认证。

  吉县地处山西省西南部、吕梁山南端,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海拔高、温差大、光照足、无污染、无霜期长,土层深厚,节令分明,非常适宜苹果生长和营养物质积累,具有得天独厚的苹果生产优势,是全国苹果最佳优生区。被国家农业部确定为全国无公害苹果生产示范县、名优特苹果生产基地;被省政府确定为全省优势农产品苹果示范基地县和“一县一业”苹果基地县,苹果面积达28万亩。

  自2013年起,该县按照“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开发模式,由澳坤有机苹果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朝晖有机苹果生产联合社、平安有机苹果合作社三家农民合作社牵头,创办了2.5万亩有机苹果生产基地,开展转换期有机苹果生产。在生产中,这些合作社全面推行统一采购供应准入农资、统一施用有机肥、统一病虫害综合防治、统一专业队修剪、统一组织申办认证的“五统一”组织管理模式,规范实行生产记录,建立投入品备案制度、苹果质量检测制度、质量可追溯制度。目前,经过认证的有机苹果除部分供应市场外,大部分贮存在气调冷库中,准备适当时间上市销售。陈健翔

苹果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北玻股份 3.55 9.91%
2 共达电声 11.80 6.21%
3 歌尔股份 14.11 5.14%
4 超声电子 10.11 3.59%
5 南洋科技 18.68 3.4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长园集团 17.19 -3.54%
2 浪潮信息 23.85 -3.17%
3 蓝思科技 24.94 -2.88%
4 立讯精密 23.50 -2.81%
5 长盈精密 18.20 -1.9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