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山东郯城:富硒大米身价高

  • 发布时间:2015-11-03 08:31:2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同样是大米,普通的每斤才两块一、二,而俺们合作社种植的绿色有机富硒大米,最贵时能卖12元钱一斤。”10月25日,山东省郯城县归昌乡绿色富硒稻谷农民合作社社长李兴富在谈起有关“绿色农业”品牌时,他高兴地说,“通过了QS认证的富硒大米,这个‘绿色招牌’是个无价之宝,黄金也不换。”在郯城县像富硒大米、姜湖贡米、马陵板栗、郯城银杏等闻名全国的农业绿色品牌已达10多个。

  郯城县把加强优质农产品基地建设作为发展现代农业,增强农产品市场竞争力,促进农民增产增收的关键环节来抓,巧打“绿色农业”品牌,大力推行“合作社+基地+农户”标准化生产模式,围绕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该县制订完善了粮、菜、银杏、板栗等7大类、40多种农产品标准化生产技术操作规程,县里建立了农产品质量监测中心,在生产基地大力推行杀虫灯物理灭虫、沼渣沼液、秸秆还田,减少化肥和农药残留,每个批发市场都建立了药物残留检测站点,实行农产品市场准入制,促进了标准化生产的推行。该县还制订激励政策,对获得省级名牌农产品称号的,在给予2万元的奖励的同时,还积极协调县信用社,简化手续,优先发放涉农贴息贷款,对争创绿色食品、无公害食品品牌认证的,也将论功行赏。

  目前,该县已发展优质农产品基地面积37万亩,省级无公害农产品基地8个,绿色农产品生产基地6个,有机农产品基地2个,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35家,农民年增加收入2.8亿元。张乐民杜兴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