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WiFi助理偷跑流量?苹果惹诉讼或赔500万美元

  • 发布时间:2015-11-02 08:01:00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范晓  责任编辑:马艺文

  日前,苹果因iOS 9全新的WiFi助理功能被集体诉讼,并被要求赔偿500万美元。不知道将设备升级到iOS 9的苹果用户有没有察觉,在升级之后,设备增加了一个全新的功能叫WiFi助理。它是默认被开启的,其主要的功能便是在设备所处的WiFi环境变弱时,会自动切换到用户的蜂窝移动数据。

  该功能推出后,有不少后知后觉的用户表示:“在他们不知情的情况下,该功能大大地提升了自己的数据流量,导致超过了套餐的限定值。”甚至有用户表示“一个小时偷跑了1.09GB流量”。

  对此,苹果解释称,这个功能只有在WiFi信号非常弱的情况下持续上网,才会自动切换到蜂窝网络,这可能会产生更多的流量,不过该功能不会在漫游时继续使用蜂窝网络。但原告始终认为苹果应该赔偿500万美元,诉讼中提到苹果没有解释清楚WiFi助理功能。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虽然该功能本意是为了创造更流畅的用户体验,然而,苹果iOS 9的这个功能默认开启确有不妥,如果默认关闭,由用户来选择开启,就会免除类似的麻烦。苹果公司纰漏在先,消费者合理诉讼实属维权。

苹果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北玻股份 3.55 9.91%
2 共达电声 11.80 6.21%
3 歌尔股份 14.11 5.14%
4 超声电子 10.11 3.59%
5 南洋科技 18.68 3.4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长园集团 17.19 -3.54%
2 浪潮信息 23.85 -3.17%
3 蓝思科技 24.94 -2.88%
4 立讯精密 23.50 -2.81%
5 长盈精密 18.20 -1.9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