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专家:3D打印产业发展步入快车道

  • 发布时间:2015-11-03 05:35:05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专家:3D打印产业发展步入快车道

  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协会首席执行官罗军2日说,今年国际国内3D打印市场发展加速,开始步入快车道。

  罗军当天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年3D打印产业已经进入“爆发期”,从概念阶段向应用阶段快速转变,国内外相关领域出现一些引人关注的新特点。

  他归纳说,首先是3D打印走进学校的步伐明显加快,国内有约1000所学校购买了3D打印机,建立了3D打印教室。第二是工业3D打印的市场增速加快,今年国内市场预计将至少销售500台工业3D打印机。

  第三是生物医学3D打印技术进步显著,例如美国康奈尔大学开发出可以打印人体器官的材料,中国蓝光英诺生物科技公司的国家863项目生物医学3D打印机打印血管技术取得重大突破,以及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生物3D打印肝单元技术取得重大技术进步等。

  罗军同时宣布,第四届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大会暨博览会将于2016年5月31日至6月2日在上海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全球近200家3D打印企业参展,展览面积也将创历届之最。

  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大会暨博览会先后在北京、青岛、成都、旧金山成功举办三届年会和美洲峰会,是全球3D打印行业规模最大的展会活动,在科学普及3D打印、深入推动3D打印示范应用、促进3D打印国际间对话合作方面,发挥了重要的引领作用。

  罗军强调,3D打印的关键在应用,只有在广泛的实践应用中,才能发现3D打印技术与传统制造业技术的比较优势和有待完善之处。他表示,中国将是全球3D打印产业最大的应用市场,尽管目前在技术上与欧美等发达国家仍有差距,但中国在这一领域有后发优势,发展潜力巨大。

  据新华社

3D打印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机器人 22.00 5.31%
2 光韵达 20.66 3.98%
3 苏大维格 17.92 3.17%
4 博实股份 11.21 3.03%
5 大博医疗 38.05 2.4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森远股份 5.76 -3.84%
2 海源机械 16.64 -3.70%
3 苏州恒久 12.02 -2.28%
4 红宇新材 5.13 -1.72%
5 银禧科技 15.63 -1.6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