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产品配方和备案凭证内容不符西班牙进口化妆品被退运

  • 发布时间:2015-11-03 05:35:03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通讯员 黄红蕾 本报记者 陈晓

  早报讯 记者昨日从浙江检验检疫局获悉,一批温州口岸进口化妆品,由于不符合国家质检总局第143号令相关规定,被判定不合格。检验检疫部门对该批货物进行监督退运,对收货人进行行政指导。这是浙江检验检疫局温州辖区首次查获不合格进口化妆品。

  据了解,该批西班牙进口化妆品,为沐浴露、洗发露系列产品共7款,货值7.2万欧元。经检验其着色剂,防腐剂等产品配方与该产品《国家食品药品监督总局进口非特殊化妆品备案凭证》内容不相符,不符合国家质检总局第143号令相关规定。

  近年来进口化妆品日益受到国内消费者青睐,加之化妆品进口关税的下降和跨境电子商务的兴起,化妆品进口数量逐渐上升。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相关企业,化妆品进口前需了解我国相关法律法规和国家技术规范要求,对化妆品生产企业和进口产品进行风险评估,对进口化妆品进行注册或备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