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5(第三届)中国环保技术与产业发展推进会 将于2015年10月28日—30日举行

  • 发布时间:2015-10-26 01:30:5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环保技术与产业发展推进会,是国家科技部和江苏省政府共同推动打造的促进环保技术创新和环保产业发展的交流平台。第三届推进会将于2015年10月28日—30日举行,推进会围绕“创新创业为环保产业发展提供新动力”的核心理念,探索未来环保产业与技术的发展路径,展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环保产业的具体表现形式,促进全行业凝聚共识、共同前进。

  “2015(第三届)中国环保技术与产业发展推进会”旨在通过全面梳理当年度环保技术与产业的发展情况,明确当前发展的热点与面临的挑战,研判未来环保技术与产业发展的趋势,为环保创新创业者应用新技术、开发新产品、创造新需求、培育新市场、打造新经济提供方向;同时,有效结合与本届大会主题密切相关的“2015环保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充分整合各类产业优质资源,激发环保创业激情,打造健康的环保创业生态,为环保产业持续发展培育新的增长点和创新点,为环保产业在新常态下的升级发展贡献核心价值。

  一、会议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5年10月29日(周四) 09:00—17:30

  地点:江苏·宜兴国际环保展示中心

  二、出席人员

  科技部、环保部、国家发改委、江苏省、无锡市、宜兴市相关领导;各省、市分管环保科技的相关领导;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国内外知名环保企业负责人、国际组织代表及相关媒体等350人。

  三、组织机构

  1. 主办单位:国家科技部、江苏省人民政府

  2. 协办单位:江苏省科技厅、无锡市人民政府

  3. 承办单位:宜兴市人民政府、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

  4. 支持单位:节能降耗水处理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四、大会议程

  1. 开幕式(09:00—10:30)

  2. 主旨论坛(10:40—12:00)

  3. 专题论坛

  (1)概念厂事业的前瞻与实践(13:30—16.30)

  (2)创新创业—环保圣地的精神之旅(14:00—17:00)

  五、同期活动

  1. 2015环保创新创业大赛预决赛&总决赛

  时间:10月28日(9:00—18:00)

  地点:宜兴国际环保展示中心

  2. 2015(首届)环境施治论坛—让黑臭水体治理在产业中落地

  时间:10月28日(9:00—17:00)

  地点:宜兴宾馆宜兴厅

  3. 蒲公英创客荟

  时间:10月28日(20:00—21:30)

  地点: 低碳大厦蒲公英创客空间

  4. 宜兴环保企业展及科技成果展

  时间:10月28日—10月30日

  地点:宜兴国际环保展示中心

  5. 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产业发展现场观摩

  时间:10月30日(9:00—11:00)

  地点:中宜环保学院、环科新城、国际环保城、中宜环境医院、中宜生态土研究院、水污染控制与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所。

  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以下简称“中宜环科园”)成立于1992年,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也是当时我国唯一以发展环保产业为特色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先后被列为国家科技部和环保部“共同管理和支持”单位、《中国二十一世纪议程》第一批优先项目计划、国家首批低碳示范园区、国家级环保服务业示范园、国家创新型特色园区,被授予“中国创新力开发区”、“中国品牌100强”、“亚洲十大最具投资价值品牌”等荣誉。2013年,科技部、江苏省人民政府联合签署了《部省共同推进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创新发展合作计划》,明确将中宜环科园作为中国环保产业转型发展示范区合力推动建设。2015年,在江苏省政府制定的《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展规划纲要》中,明确把中宜环科园作为重点建设的创新核心区之一。

  植根于“中国环保之乡”40多年的产业积淀,历经20多年的园区发展,中宜环科园围绕水、气、声、固、土、仪、资源利用全方位拓展,以海纳百川之势,先后与哈工大、南大、清华等80多所大学院校形成紧密的产学研合作,并与美国、日本、韩国、荷兰、芬兰、新加坡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广泛的技术合作,形成了以设计、研发、孵化、制造、检测、培训、交易、展示、国际技术转移和科技金融等环保产业全产业链支撑体系,并创造性地推出了引领环保产业创新发展的“环境医院”模式,成为了全国最大的环保产业集群、全国环保技术创新高地。

  当前,环保产业正面临新一轮黄金发展期。中宜环科园以“兢力环保产业,成就美丽世界”为己任,致力于把园区打造成为全球环保产业大集群、要素大集聚的中枢园区,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环保第一园,世界环保产业中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