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产经 > 会议活动 > 正文

字号:  

第三届中国富硒农业技术与产业创新论坛将举办

  • 发布时间:2015-10-11 15:54:5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第三届中国富硒农业技术与产业创新论坛将于2015年11月27日至29日在广西南宁市召开,论坛将发布《2015年中国富硒农业发展蓝皮书》。

  据论坛组委会介绍,《2015年中国富硒农业发展蓝皮书》是中国富硒农业联盟推出的关于中国富硒农业技术与产业发展的研究报告,由国家《优质高效富硒农产品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课题组专家指导,中国富硒农业产业技术创新联盟(www.fxnylm.com)专家撰写主要内容。本书首次对我国富硒农业技术与产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和经验进行系统全面的回顾和总结,对国家《优质高效富硒农产品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实验基地的发展成果进行全面总结,深度剖析富硒农业技术与产业热点,展望未来发展趋势,对政策、技术与产业发展提出积极建议,指导中国富硒农业健康发展。

  据了解,农业部于2013年启动了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门项目《优质高效富硒农产品关键技术研究与集成示范》,旨在通过富硒农产品关键技术的研究与示范,全面提升我国富硒农业产业水平、规范富硒产业发展、改善农产品质量安全、提高农产品附加值。中国农业大学作为富硒农产品科学研究的权威机构,担纲该项目主持,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吴文良教授担任项目的首席科学家。中国富硒农业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依托这一国家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门项目的专家资源及联盟会员资源,此前已成功举办了首届和第二届中国富硒农业技术与产业创新论坛。

  作为中国富硒农业技术最高水准的论坛,此前两次活动聚集了中国富硒农业技术领域以吴文良教授为代表的最权威专家群,深入总结分析了我国富硒农业技术与产业发展的问题,探讨中国富硒农业技术与产业发展的道路,为中国富硒农业技术与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据组委会介绍,即将举办的第三届论坛旨在引导中国富硒农业健康、持续发展。本届论坛在发布蓝皮书的同时,还将发布《优质高效富硒农产品关键技术研究与集成示范》阶段性成果介绍,另外,吴文良、赵桂慎等富硒行业的专家也将在论坛上做专题报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