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凯迪生态专注主业逆市涨

  • 发布时间:2015-11-03 01:31:5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几乎所有行业板块都呈现资金净流出状态,涨停股减少到30多只。但是,真正的好股票往往在这个时候脱颖而出。凯迪生态(000939)在披露定增预案,发力生物质发电事业后,昨日股价逆市报收涨停,这已是该股自上周五复牌以来收出的第二个涨停。

  凯迪生态主营生态环境技术的研发,生态环境工程的投资、建设及运营;电源的开发、投资和经营;电力(热力)生产和销售;灰渣利用;生物质燃料/原料的收集、加工、成型、销售,生物质原料加工设备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等。公司是一家生物质发电企业,今年9月由“凯迪电力”更名为“凯迪生态”,新名称更符合重大资产重组后的战略发展规划。

  今年8月21日,公司股票因策划重大事项而停牌。10月30日,该股复牌,并公布了一项融资总额近50亿元的非公开发行方案。方案称,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定增不超过6亿股,募资不超过49.48亿元,募资将主要用于投建14个生物质电厂和林业生态项目,并偿还银行贷款。根据凯迪生态出具的项目测算,上述14家生物质电厂全部投产运营后,年总发电量可达32.31亿千瓦时,按照上网电价0.75元/千瓦时测算,投产后将为公司每年增加收入约24.23亿元。

  国泰君安近日发表了“有一种价值叫专注”的研究报告,认为公司资产注入已完成,并已成国内生物质发电绝对龙头。若定增方案通过,考虑到资产注入并表原因,2015、2016年业绩较此前预测上调95%和100%,该股应享受环保板块成长股的估值水平。考虑到公司的生物质发电业务发展速度不断加快,应当享受估值溢价,给予该股“维持增持”评级。

  三季报显示,共有6只基金持有该股流通股。证金公司在三季度持有该股3108.58万股,为第二大流通股东;中央汇金持有该股1398.32万股,为第三大流通股东。该股在10月30日复牌当日“一”字涨停,成交量极少;昨日则放量打至涨停。交易龙虎榜显示,昨日大资金买少卖多,买入前五全是券商所在营业部;卖出前五中,“卖一”和“卖四”均为机构专用席位。最终,买卖前五共计净卖出该股7779.47万元。

  北京晨报记者 刘畅

凯迪生态(00093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