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高德加力推进汽车业务

  • 发布时间:2015-11-03 01:31:49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晨报讯(记者 韩元佳)互联网巨头再一次将目光瞄准汽车领域。高德地图昨日宣布,全力发展旗下汽车板块业务,试图在车载导航上做文章,以此开拓增量市场,完成从手机到车机的横向扩展。

  “前半年,整个淘宝上卖掉372万个车载支架,还不包括线下的。”在高德汽车事业部总裁韦东看来,手机导航是目前用户开车行驶的主要设备,汽车本身的导航屏幕却因种种原因被替代了。近日,艾媒咨询发布的《中国手机地图市场研究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车主在导航设备的选择使用方面,手机导航超越车载前装导航排名第一,二者占比分别为42.4%和30.6%。

  然而,在实际使用过程中,手机导航却存在安全性、操控性和屏幕大小局限性的客观问题。“核心原因就是传统车载导航联网能力的缺失。”韦东表示,完善车载导航的功能,开拓车载导航增量市场势在必行,但高德要做的是,凭借互联网和地图两个领域的跨界能力重新定义汽车导航,而不会自主制造汽车。

  据介绍,新一代高德汽车导航解决方案,将从多个维度解决传统车载导航存在的问题,例如,多角度拍摄的倾斜航空摄影技术以及更全的数据和利用高德交通大数据实现的实时路况全面覆盖。目前,高德已开始与本田、福特等汽车品牌合作,预装车载导航。

  车联网已经被互联网企业视为“下一个风口”。此前,阿里巴巴已成立汽车事业部,腾讯在几个月前发布了车联网开放平台,百度也发布了“car life”车联网计划,乐视的“超级汽车”计划也在有条不紊地开发中,车联网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