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23亿资金净流出股市

  • 发布时间:2015-11-03 01:31:5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两市股指大幅低开后一路回升,但冲高后受阻,午后震荡走低,最终均以大幅下跌报收。两市昨日共成交7441.4亿元,成交额比周五小幅萎缩,呈现资金大举净流出态势。

  据大智慧Super 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资金净流出222.85亿元,主要集中在计算机、交通工具、机械、仪电仪表、电子信息等板块。其中,计算机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17.76亿元;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金证股份恒生电子天玑科技,分别净流出3.41亿元、1.03亿元、0.81亿元。交通工具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17.58亿元;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中航飞机青岛双星万向钱潮,分别净流出1.72亿元、1.24亿元、0.91亿元。机械板块昨日资金净流出14.45亿元,列第三;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中国重工中国一重中国中车,分别净流出2.45亿元、1.16亿元、1.01亿元。上述数据显示,部分资金选择大举减仓,导致昨日A股大跌。

  不过,央行的持续降息,令当前无风险利率大大降低,使得社会资本的配置方向发生了根本性改变,由原先的投资理财产品,可能会演变为向风险和收益率较高的股权资产转移。另外,传统产业股的景气复苏也日渐显现,尤其是化纤、服装等领域的盈利能力有所提升,逐渐改变了各路资金对产业趋势的认知度,并引导主流资金流向这些产业。

  当前大资金主要流向两个方向:一是低估值、高股息率、高现金流品种,银行股就是典范。昨日银行板块净流入3.07亿元,其中净流入资金最多的三只个股为华夏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分别净流入0.84亿元、0.81亿元、0.43亿元。二是流向产业复苏或产能出清速度较快的品种,如化纤、服装等领域,光伏、风电、管道运输等产业。这些行业因前几年产能过剩,导致大量企业因亏损严重退出市场,留下来的是一些管理效率突出的优质企业,在过剩产能逐渐出清后,盈利能力开始提升,荣盛石化上海石化拓日新能金风科技等品种就是最好的例证。

  金百临咨询 秦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