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凯迪生态再度募资50亿加码生物质发电

  • 发布时间:2015-10-30 10:44:55  来源:千龙新闻网  作者:曾灿  责任编辑:杨菲

  停牌2个月后,凯迪生态(000939)今日公布了一项融资总额近50亿元的非公开发行方案,公司将借此加码生物质发电主业,并补充流动资金。

  根据上述方案,凯迪生态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定增不超过6亿股、募资不超过49.48亿元。定增完成后,阳光凯迪对凯迪生态的持股比例将由此前的36.48%降至26.1%,仍为公司控股股东。

  这笔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投建14个生物质电厂和林业生态项目,并偿还银行贷款,拟使用的募集资金金额分别为28.9亿元、6亿元、14.58亿元。

  根据凯迪生态出具的项目测算,上述14家生物质电厂全部投产运营后,年总发电量可达32.31亿千瓦时,按照上网电价0.75元/千瓦时测算,投产后将为公司每年增加约24.23亿元的收入。

  近年来,为建立“清洁能源平台”,凯迪生态在资本市场的动作十分“紧凑”。

  今年6月底,凯迪生态完成了收购大股东阳光凯迪旗下68.5亿元生物质发电、水电、风电及林地等资产的重组,同时成功配套募资近20亿元。今年8月,公司又披露了3项总额达88亿元的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以旗下19家生物质电厂的上网收费权作为基础资产。上述专项计划面世后,凯迪生态便很快开始停牌筹划此次定增事项。

  对此,凯迪生态一名高管介绍,由于生物质发电是资本密集型产业,随着公司生物质电厂规模的不断扩大,资本支出规模逐年上升,资金需求量也不断增加,因此在资本市场动作不断。

  从发电量来看,凯迪生态2014年生物质发电量达到27.99亿千瓦时,而今年注入上市公司的18家已运营生物质电厂同年实现了22.54亿千瓦时的发电量。“公司生物质发电业务已突破行业经济性瓶颈,进入良性发展轨道。”上述高管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湖北当地近年来出台了一系列支持生物质发电的政策。今年2月,湖北省通过了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的相关法规;10月27日,该省物价局还出台了生物质发电特殊支持措施,即今年11月1日起对每千瓦时生物质电量增加0.081元的政策补贴,这一政策的实施也将直接增加凯迪生态的生物质发电利润总量。

  从财报来看,凯迪生态的资产负债率长期处于较高水平,公司认为,此次募集资金部分用于归还银行贷款,也将有效缓解财务压力。

凯迪生态(00093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