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沪深两市资金净流入规模创近三月新高

  • 发布时间:2015-07-09 06:29:1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李波  责任编辑:杨菲

  昨日沪综指弱势整理,险守3500点,不过中小板和创业板部分股票出现强力拉升反弹,显示有资金进场抄底。据Wind资讯统计,昨日两市资金净流入758.50亿元,为6月2日以来首次出现净流入,同时也是近三个月以来最大单日净流入额;行业板块实现全面净流入,大盘蓝筹股仍是“吸金王”。分析人士指出,连续大跌令恐慌情绪得以宣泄,加上救市政策累积效应显现,资金开始进场抄底,预计急跌将放缓,超跌反弹有望启动;不过由于套牢盘压力巨大,且部分进场资金短炒意浓,因此抄底仍需谨慎。

  市场重回净流入格局

  昨日金融、石化等大盘蓝筹股表现低迷,拖累沪综指大幅回调,险守3500点;不过中小板和创业板跌势明显放缓,不少个股盘中自跌停板展开强力拉升。

  据Wind资讯统计,昨日沪深两市资金净流入758.50亿元,为6月2日以来首次出现净流入,结束了25个交易日持续流出的局面,同时也是近三个月以来最大的单日净流入规模。由此可见,昨日抄底资金开始进场布局。

  具体来看,沪深300、中小板和创业板昨日的净流入规模均为近三个月最大,中小创资金流向的环比改善幅度最为显著。其中,沪深300板块昨日净流入271.07亿元,环比周二250.95亿元的净流入规模小幅增长;不过,获得资金净流入的个股则从周二的151只降至130只。创业板结束了连续五个交易日的净流出,昨日净流入资金71.30亿元,较周二40.85亿元的净流出规模实现逆转;获得资金净流入的个股家数从周二的25只大幅增至191只。中小企业板昨日净流入166.04亿元,为6月11日以来首次净流入;获得资金净流入的个股有231家,环比周二的50家大幅增加。

  昨日救市举措继续出台,包括证金公司加大对中小市值股票的购买力度、央行提供流动性支持等。中小盘股票在此前的连续大跌后,昨日开始出现超跌反弹迹象。资金流向显示场外资金大规模进场,反映救市政策的累积效应开始显现,恐慌情绪有所缓解,预计急跌将放缓,短线反弹有望启动。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做多信心恢复需要时间,昨日进场的部分资金不排除有短炒思维,且上方套牢盘压力较大,反弹将一波三折,因此抄底仍需谨慎。

  行业全面实现净流入

  据Wind资讯统计,昨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全面实现资金净流入。

  具体来看,申万银行、机械设备和房地产板块的净流入规模最大,分别为80.99亿元、55.02亿元和48.35亿元;建筑装饰、化工和医药生物板块的净流入规模都在40亿元以上;相比之下,综合、休闲服务和轻工制造的净流入规模相对较小,在10亿元以下。

  个股方面,昨日资金净流入前十大股票仍为“60”开头的蓝筹股,其中,中国银行中国建筑的净流入额居前,分别为17.97亿元和13.75亿元,光大银行中国石油中国重工上汽集团中国人寿中国交建民生银行的净流入规模都在8亿元以上。与之对比,资金净流出股票中,中国平安的净流出额最大,为4.86亿元,中国电建国电电力分别净流出1.83亿元和1.50亿元,海南航空洛阳钼业中国核电南京银行TCL集团的净流出规模在1亿元以上。

  行业板块全面吸金的格局已经相当长时间未曾见到,反映做多人气开始回暖。从板块和个股的资金流向来看,大盘蓝筹股仍是抄底资金更为青睐的品种,不过蓝筹内部分化也已出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