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指尾盘跳水近2000股下跌

  • 发布时间:2015-11-03 01:31:41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周一两市大幅跳空低开后震荡回升,创业板率先翻红,但后继乏力,临近下午2时大盘开始跳水,收盘回落到60日均线之下,近2000股下跌。截至收盘,沪指跌1.7%,报3325.09点,成交2860.19亿;深成指跌2.09%,报11304.88点,成交4581.15亿。两市成交较前几日继续缩量。

  当日,早盘因私募一哥徐翔被抓而大幅低开的A股开盘后强势反弹,两市盘中双双翻红,题材股全线回暖,创业板在低开近3%后上演大逆转,一度大涨逾1%,盘面上,徐翔重仓股以及妖股成为市场焦点,集体大跌;而高送转和次新股集体爆发。截至午盘,沪指报3381.82点,微跌0.02%。午后两市双双跳水,次新股独木难支,两市成交量继续萎缩,临近尾盘,沪指快速跳水跌近2%,兵临3300点,创业板指上演过上车,再度大跌2%。

  板块方面,两市板块几乎全线下挫,仅农业股、次新股等少数板块上涨,题材股全面萎靡,充电桩重挫近6%,全息概念、智能电网、航空、基因概念、军工航天,石墨烯等跌幅居前。板块全线下跌且资金全部净流出,两市累计净流出资金超600亿。对此,市场上有分析指出,短期股指存在的调整压力越来越大,必须引起一定的谨慎。因为连续冲关未果,再结合目前的利好消息已经被兑现,技术上也已经出现顶背离的趋势,短期建议投资者适当的降低仓位。华龙证券投资顾问郑红伟分析认为,近几个交易日大盘盘中都出现了上冲3400点无功而返的走势,且一波弱于一波,做多的动力不断衰竭。题材股快速转换且持续性不强,无法积累做多的人气,随着“十三五”规划的落地,市场可供炒作的热点题材逐渐减少,赚钱效应也将下降,徐翔的被抓短期内对游资也会起到警示的作用。成交量不断缩量,表明市场情绪非常谨慎,短期内回复到万亿以上难度很大。技术上,大盘回到60日均线之下,且短期均线有掉头向下之势,短期空头格局初成,风险有加剧的可能,投资者需保持足够警惕。记者袁文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