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阳江口岸镍矿单月进口创历史新高

  • 发布时间:2015-11-03 00:31:4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林海山 岳俭宣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据广东阳江检验检疫局统计,阳江口岸9月份进口镍矿17批次、重量91万吨,同比增幅分别高达467%和449%,单月进口批次和重量均创历史新高。所有镍矿均来自菲律宾。

  阳江港是广东最大的镍矿进口港,也是中国主要镍矿进口口岸。近年来,阳江市着力打造不锈钢产业基地,先后引进的一批大型镍合金生产企业均已投产运营,促使对镍矿这一生产原料的需求持续增加。

  据相关企业负责人表示,近期国际镍矿价格持续走低,菲律宾镍矿主产区即将进入雨季减产期,因此抢抓机遇大量进口补充库存。预计10月份到港的镍矿还会保持在较高水平,之后会步入周期性下滑通道。

  阳江检验检疫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进口镍矿顺畅通关,该局在推行预约报检、优先办理、全天候服务等便捷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口岸风险研判机制,利用大数据信息化技术对出入境船舶检疫实行风险评估,优化对检疫风险较低的镍矿船舶的查验程序,加快查验放行速度,避免船舶滞港,减少企业运营成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