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东部发生8.5级地震 东京等地震感强烈

  • 发布时间:2015-05-31 07: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健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东京5月30日电(记者 王健)日本当地时间30日晚间8点24分左右,以东京都小笠原群岛西侧海域为震源,发生8.5级地震,包括东京市区在内的广范围区域震感强烈。

  在中新社记者东京驻地的楼房高层,感到颇为强烈的左右晃动,至少持续了1分钟。

  日本气象厅初步推计此次地震震级为里氏8.5级,震源深度590公里,并认为其不会引发海啸。

  根据已发布的观测数据,实际震感度最为强烈的区域为震源地所在的小笠原群岛和神奈川县东部,均达5度强。而整个东京市区的实际震感度也达到4,这也是继5天前的关东地区地震后,东京市内再度感受如此震度(按照日本的震度标准,4级已属可令几乎所有人产生恐惧的较强震感)。

  此次地震影响波及日本东部沿海的大范围区域。已发布的观测数据显示,实际震感达到3度以上的区域,除东京之外,还至少有19个县。有专家指此次地震为该震源区域迄今观测到的最大震级地震。

  地震给日本的交通带来明显影响。东京至大阪间的新干线运营因停电而一时中断。东京地区的重要门户空港羽田机场也暂时关闭跑道实施点检。

  日本官方部门称,目前尚未获知有人员因此次地震遭受伤害的消息。

  今年以来,日本东部沿海区域地震不断。先是3月下旬的关东地区4.6级地震,接着是5月13日东北地区沿海发生的6.8级地震,而后又是5月25日关东地区发生5.6级地震。直到此次地震,堪称接二连三。这也再度引发此间对于预测中概率不断递增的“首都直下”大地震的隐忧。(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