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十字路口叠加三大迹象 主力新动向或影响下周行情

  • 发布时间:2015-11-02 15:30:3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杨菲

  本月收官战大盘再次缩量伴随出现十字星,令不少投资者困惑不已。股指本来停在这十字路口就已经很消磨士气,现在我们又发现大盘现出三大迹象,或直接影响下周行情!

  第一个迹象是量能萎缩遏制大盘进攻动能。众所周知,下跌可以缩量,但是上涨却不可以,然而今日周五量能继续萎缩,万一遇到空头反杀,市场做多士气很可能会突然挫伤;第二个迹象是二八轮动结构尚未转化完成。从盘面看,目前二类股表现不尽人意,八类股又有强弩之末的嫌疑,如果后市没有更强力的领涨板块出现,热点切换产生断层的话,可能会导致资金一下子转入分散作战的境地;第三个迹象是技术面震荡偏空运行格局依旧。目前来看60分钟MACD指标的顶背离结构压力又隐现眼前,近期一旦被空头所利用,或者会对大盘产生较为明显的影响!

  面对这三大迹象的一并叠加,前期被捆绑得厉害的投资者未敢离场,而最近收获不少甜头的投资者也不敢进攻,可谓痛痒难当,磨人之极!而相当一部分的场外投资者更是因此选择按兵不动,令手中个股缺乏生气。但我们要清楚一点的是,大盘而横盘震荡多日,所谓盘久易变,倘若遇到变盘向上,过分被动的投资者容易面临踏空;倘若遇到变盘向下,盲目持股的投资者更是一朝被套,陷入两难局面……实际上,现在的盘面,反而是较为适合投资者发挥主动战术。

  我们认为,近期盘面未能明朗的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目前改革没有太多超预期;二是随着五中全会的召开令上一轮部分利好顺利已然兑现完毕。对于上述偏阶段性的迹象,投资者无需过分担心。

  而更重要的是,近来政府一直强调保增,现在改革氛围仍然较浓,越接近年底,政策面越有望释放更多利好,从而再次营造赚钱效应,如近期的全面开放二胎,甚至是养老金明年入市等消息,或已暗中刺激了做多大军。加上事实上A股目前没有发现系统性利空,因此,我们广州万隆认为,在这一背景下,大盘将是区间震荡和结构性分化的延续,只有明确政策推动背景,或主力有意调仓跟随的个股,才有可能获得资金的青睐,其他类型的个股若被动处之易生风险。所以投资者不宜盲等或被动。

  结合当前背景,选股方面必须区分对待,一些前期涨幅过高、缺乏政策热点轮动性或者成长性充分的个股,建议果断撤军,而近期,国企积极试水员工持股,员工持股的比例成为市场关注焦点,前期有较为明确高比例承诺的标的值得关注。另外,年底是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谈判的重要时间窗口,习近平主席的外交动作或将引发市场对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前景的看好,其中概念股五洲交通北部湾港今日就出现双双涨停!相关个股有望获得资金关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