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方寒地水稻种子交易中心正式运营

  • 发布时间:2015-11-02 08:31:11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0月27日上午,北方寒地水稻种子交易中心正式运营。据了解,北方寒地水稻种子研发和交易园区,是面向黑龙江省乃至东北地区,集科研、繁育、加工、销售、示范于一体的综合性项目,规划面积100万平方米,一期22万平方米。

  该项目在去年初还仅仅是一个蓝图,但经过一年半的努力,已有龙粳、大地、普田、森源等五家骨干企业入驻园区。目前,黑龙江广源种业集团“农作物种子育繁推与产业化工程”、黑龙江富尔农艺种业公司“水稻良种研发与培育”等一批项目,也将陆续落户园区。园区建成后,将辐射带动种植面积达4800万亩,整合150家种子公司,水稻种子应用率达全省80%以上,园区将成为全省乃至东北地区最大的北方寒地水稻种子交易中心。

  该园区主要由“水稻种子研发”、“水稻种子交易”、“水稻种子示范”三大板块组成。寒地水稻种子交易中心项目完成后,可形成24万吨仓储、加工、交易、配送能力,年实现销售收入2.9亿元,新增就业岗位300个。张广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