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IMF执行董事会将于本周正式审议人民币是否“入篮”

  • 发布时间:2015-11-02 06:54: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时报记者 白云怡】台湾《经济日报》1日报道称,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滨在一份报告中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执行董事会将于4日召开会议,正式审议人民币是否被纳入特别提款权(SDR)储备货币篮子。

  报道援引朱海滨的话说,IMF将有很大可能性支持人民币被纳入SDR货币篮,但结果可能不会在短期内公布。做出这一判断是基于中国最近已采取多项改革措施,以争取IMF对此事的支持,包括资本账户自由化和人民币国际化等。

  他认为,人民币“入篮”短期内不会对全球资本市场造成重大的直接影响。长期来看,人民币的国际化进程将主要取决于中国经济的总体表现和利率机制改革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