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总裁:人民币将愈发重要

  • 发布时间:2015-10-19 13:47:2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刘波  责任编辑:田燕

  中国网财经10月19日讯(记者 刘波)今日,“2015北京新兴市场论坛”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本次论坛议题为“中国与新兴市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总裁米歇尔•康德苏先生在会上发表演讲。康德苏表示,国际货币系统的稳定性有利于全球,其重要性愈发突显。同时他讲到,中国及人民币会愈发重要。

  国际货币系统的稳定性越来越重要

  “国际货币系统的稳定有利于全球,它正逐渐地变得越来越重要。尤其是在全球金融危机之后,国际货币系统和体系的稳定对每个主要的国家都是如此。”康德苏在会上表示。

  康德苏尤其强调了国家的国际责任问题。他表示,每个主要的国家,尤其是中国这样的国家,都应该非常小心、非常审慎地考虑它的国际责任,以及其国内利益能否有益于全球。

  中国的发展经验独一无二 人民币将愈发重要

  “过去的三十多年中,中国的发展经验是独一无二的。”他表示,这个独特性体现在两个方面,第一是中国经济快速的发展,有非常成功的改革经验。经济政策造成了前所未有的中国的发展,在过去的三十年中,中国发展非常的成功,而这个成功毫无疑问的也是得益于中国政府的领导,也得益于中国人民的努力,克服了很多的困难,实现了经济的最大的发展。第二点是在过去的几十年当中,虽然外部环境在不断的变化,中国已经展现了非常了不起的能力和意愿,致力于国际资本市场的稳定,在这个方面做出了很多的努力。中国的领导人身上充满了自信心,他们对于整个国际金融货币的稳定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因此,总的来讲,中国的国际经济政策非常的稳定。现在过去了这么多年,中国的经济政策一直非常的稳定,而且非常地致力于全球的利益,以及努力保持全球货币体系的稳定。中国在促进国际货币体系的稳定方面,有着非常成功的历史和经验。

  那么在未来它将会扮演什么样的作用呢?康德苏表示,在一个新的货币体系中,一个真正的货币体系中,中国以及人民币将会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人民币将会越来越重要,而且这个新的货币体系将会涵盖人民币:它将会基于中国以及其他主要国家的合作,并且我们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中也将会进行深刻的改革。

  现今风险大 须做出大幅变革

  作为一个非常重要的机构,康德苏讲到将会在治理方面进行大幅度的改革,以更好地应对新世界的需求。“我们最初的改革设计将需要一些非常好的想法,我们要为了世界共同的利益而努力。在目前这个阶段,我们不能让目前不可持续的体系进行下去,我们需要一些愿景,需要新的体系。现在风险越来越多,我们一定要做出一些变革。”

  变革需要新思想,同时也需要达成共识。“时代要求我们必须要采取一些新的倡议、新的措施,而且我们也要给政府提供一些建议,怎么样进行一些初步的改革,能够保证新的体系形成的时候,我们需要各个成员国之间达成共识。这样的话,我们才能够实现成功。”

  “成功在我的脑海中意味着IMF的改革,世界经济体系的改革。我们要实现我们的愿景,成为全球的央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