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开好项目”整合各方资源

  • 发布时间:2015-11-02 05:49:38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0月24日,由南开大学、南开大学校友总会、南开大学深圳校友会、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联合主办的首届“南开好项目”创业大赛决赛在南开大学举行。首批获奖项目当场与“南开校友创业引导基金”达成投资意向签约。

  据南开大学副校长杨克欣介绍,“南开好项目”希望搭建一个“全体南开人共同的平台”,对接整合企业家、投资人与创业校友资源,打造南开创业者对外宣传、融资的平台,同时还致力于帮更多创业者找到投资方、投资方找到好项目。特设的“南开校友创业引导基金”面向南开校友企业家募集,用于支持并帮扶南开师生、校友创始或发起的优秀创业项目。

  决赛中,经过10场初赛选拔,从65个报名项目中脱颖而出的9个“南开好项目”先后进行路演。《经济日报》记者了解到,“南开好项目”多为源发科技类创业项目,含金量颇高。最终,李家栋“全球领先的高密小间距LED驱动芯片及整体解决方案——给世界一颗绚丽跳跃的‘芯’”荣获冠军;陈海峰“潮汐车位——基于智能车位锁的车位共享平台”、邓世民“加油宝——为你的每一笔刚需省10%-15%费用”荣获亚军;廖应成“物联网应用孵化平台——LDSW及其典型应用”等荣获季军。

  “南开好项目”主要发起人、南开大学深圳校友会创业委员会主任陈义枫表示,不管得奖与否,所有参赛项目都将进入“南开创业发展基金”项目库。同时,他们还创立了整合社会精英人力资源的“创业私董会”,以校友会名义聘请若干创业导师组成私董会,根据项目特色专门组建专家团队,深度诊断企业发展问题,成为创业者的智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