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巨人网络欲借壳世纪游轮

  • 发布时间:2015-10-31 14:31:28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韩平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羊城晚报讯 昨晚,世纪游轮(002558)公告,公司拟向巨人网络全体股东发行股份,收购巨人网络全部股权,交易对价暂定为130.9亿元。交易完成后,史玉柱将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同时,公司拟向现实际控制人彭建虎出售公司现有全部资产及负债,交易价格暂定为6.27亿元。此外,公司拟募集配套资金总金额不超过50亿元。此次交易构成借壳上市

  根据方案,公司拟向交易对方29.58元/股发行4.43亿股。交易完成后,不考虑配套募集资金发行股份的影响,兰麟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腾澎投资将持有公司2.10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1.44%,兰麟投资将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史玉柱将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巨人网络股东承诺的2016年、2017年、2018年扣非净利润将不低于10亿元、12亿元、15亿元。

  募集配套资金中,公司拟29.58元/股向不超过10名符合条件的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1.69亿股。募资将用于网络游戏的研发、代理与运营发行,在线娱乐与电子竞技社区等。

  本次交易完成前,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为内河涉外豪华游轮运营业务和旅行社业务。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成为一家以网络游戏为主的综合性互联网企业,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及发展空间将得到有效提升,本次重组有助于提高上市公司的资产质量和可持续经营能力。

  (韩平)

巨人网络(00255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