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欧委会无条件批准壳牌公司收购英国石油公司交易

  • 发布时间:2015-09-07 15:55: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欧委会网站 9 月 3 日报道,欧委会已正式批准荷兰皇家壳牌石油公司以 700 亿美元收购英国石油公司的交易。委员会经过调查后认为交易不会提升壳牌在相关市场,即全球原油、天然气勘探市场和液化天然气市场供应的控制力。委员会指出,交易不会使得壳牌具备在欧洲市场封闭其竞争对手液化天然气供应、运输及生产网络的能力,因欧洲范围内大量天然气液化装置建设正在进行,且北海区域存在其他原油、天然气运输及处理设备。交易完成后,壳牌在相关市场的市场份额有限,市场上仍然存在强有力的竞争者。委员会因此认为,交易不会使壳牌具备在相关市场影响价格的能力,不会对市场竞争产生不利影响,从而无条件批准该交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