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股份制银行利率超过城商行

  • 发布时间:2015-10-31 14:31:13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10月29日讯(记者 庄文石)近日,央行再度宣布降准降息,这已经是今年以来央行第5次降息,自去年11月以来的第6次降息,在央行全面放开银行存款利率浮动上限之后,各银行利率也出现分层值得注意的是,这次降息之后,此前一直领先的城商行上浮程度不大,股份制银行成为利率最高的银行群体。

  此轮降息后,一年期定存基准利率从原来的1.75%降到了1.5%,表面上看,居民存款10万元,一年的利息收入从1750元降至1500元,前后利息相差250元。实际上远非如此。利率管制放开,换句话说,央行只规定基准利率,而实际执行多少,银行自己说了算。

  记者走访各大银行发现,以一年期定存为例,工农中建交五大行的利率为1.5%-1.75%之间,股份制银行像民生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等均为2%,变化最大的是此前一直在利率方面比较领先的城商行,像日照银行、东营银行等等,此次官网公布的一年期定期利率最高的也只有1.875%,比股份制银行的2%略有不如。此外,中长期的存款也是股份制银行领先,其中兴业银行的利率在三年和五年期均为同行业最高,为3.2%。

  理财师提醒,定存一定要货比三家,多关注中小银行的利率变动,买理财产品“宜长不宜短”。“目前正处于降低通道,不排除仍会进一步降息,理财产品的收益也将下滑,买长期产品可提前锁定相对较高收益。此外,可关注季末和节假日专属理财产品,其收益一般略高于日常理财产品。”

  此外,个人30万元起存的大额存单也再次引起关注,目前大额存单的发行已囊括了国家大型银行、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按惯例,央行降息后,新出大额存单的利率也相应下调,但是即使下调后,利率仍然高于普通存款,并且享受存款保险的保障。如果储户有30万元以上的储蓄需求,购买大额存单是不错的选择。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