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20年3D打印全球产值或达2000亿

  • 发布时间:2015-10-31 14:31:24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林曦、陈泽秀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曦、实习生陈泽秀报道:3D打印近期似乎受到了上市企业的特别关注,该板块资金流入迹象明显。日前,蓝光发展旗下全资子公司四川蓝光英诺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全球首创3D生物血管打印机问世,人体器官再造成为可能,当天世界著名投资家罗杰斯也来调研该公司。而蓝光发展在昨天复牌后一字涨停。有行业分析指出,在2020年,3D打印全球产值有望实现2000亿元人民币。

  今年以来,3D打印领域政策暖风频吹。5月《中国制造2025》方案出台,作为一项前沿性的基础性制造技术,3D打印在医疗方面的应用也被涵盖入中国官方未来10年大力推动的重点领域之中。在A股市场,中航资本、蓝光发展、银禧科技亚厦股份等公司纷纷涉足3D打印。据悉,目前蓝光方面已投入2.15亿元用于3D打印方面的研究,董事长杨铿对羊城晚报记者表示:“突破性的意义在于,蓝光英诺以干细胞为核心的3D生物打印技术体系已经完备,包括医疗影像云平台、生物墨汁、3D生物打印机和打印后处理系统四大核心技术体系,器官再造在未来成为可能。” 业内人士表示,未来一段时间3D打印行业可能将出现超预期的快速成长,未来发展前景非常广阔。

  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首席执行官罗军表示,3D打印的未来发展是应该与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数控技术等众多先进技术融合发展的,成为众多智能化平台的某个部分。在2020年,3D打印全球产值有望实现2000亿元人民币。而在目前,这个产值还在300亿元人民币左右,其中中国只占到了10%。

  不可否认的是,虽然多家公司对于3D打印动作频频,但是有分析指出,目前国内还没有一家真正意义上的3D打印上市公司,但是从市场面看,有3D打印概念的公司在资本年市场的吸引力确实更高。多数专家认为,3D打印将成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进入智能制造的助推器,有望从一定程度上改变传统工艺和流程。3D打印能否在未来给公司带来爆发式盈利尚需观察。

3D打印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机器人 22.00 5.31%
2 光韵达 20.66 3.98%
3 苏大维格 17.92 3.17%
4 博实股份 11.21 3.03%
5 大博医疗 38.05 2.4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森远股份 5.76 -3.84%
2 海源机械 16.64 -3.70%
3 苏州恒久 12.02 -2.28%
4 红宇新材 5.13 -1.72%
5 银禧科技 15.63 -1.6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