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天津银行创新服务 助力小微企业成长

  • 发布时间:2015-10-30 15:29:31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年以来,天津银行积极落实中小微贷款风险补偿机制,着力营造“助小微、促创新、促创业”浓厚氛围,通过创新渠道、优化机制、提高效率,特别是实施专业团队营销下沉、服务上门“一下一上”等举措,快速培育了一批新客户,效果十分显著。据了解,该行仅9个月时间就为300余户小微企业新客户提供资金高达近200亿元。

  天津臻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就是天津银行今年上门服务的首批客户之一,企业坐落在武清科技创新园区,在云计算领域拥有自己的知识产权,致力通过对大数据全产业链布局,实现数据到资本的转化。在企业处于数据中心建设与项目资金匮乏的艰难状况下,该行主动上门对接,为企业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及时提供信用贷款900万元,为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

  在客户服务上,天津银行建立了责任跟踪服务制度,集中优秀客户经理组成营销服务团队,按照区域对中小微企业进行分类,细化服务方案,持续对接跟进。该行紧紧围绕企业个性化需求,进一步推进深度服务,实现了由单一信贷延伸至账户管理、电子银行、财务顾问、直接融资等多元化金融综合服务。

  为确保信贷规模有限情况下,小微企业融资支持不减量、不减速,天津银行通过创新渠道、优化机制不断塑内功。一方面,从盘活存量上做文章,通过信贷资产流转,资产证券化等方式,腾挪规模专项用于小微企业。另一方面,不断创新企业融资渠道,通过银信、银证合作,以信托收益权、专项资管计划等投行方式,加大小微企业资金投放。

  为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打造服务特色,天津银行积极尝试一系列新的业务运营机制,在加快审贷、产品创新、服务提升等方面,将积累总结的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长效机制,形成了总分支上下贯通的工作合力。如,对营销客户采取集约决策模式,破除不同支行间风险偏好差异,提高小微企业申贷获得率;在审批风控环节,打破常规信贷审批例会制,由前中台协同作业,成立专门审批团队,搭建绿色审批通道,随来随审,加速业务落地;针对拟上市企业推出专属服务专案,开发投连贷、股权质押贷款等产品,通过不断优化机制、规范管理,打造小微业务特色品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