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餐饮”的契机:“美味不用等”获5亿融资

  • 发布时间:2015-10-30 15:1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李治国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上海10月30日讯(记者李治国)“互联网+餐饮”还是处在风口上。“美味不用等”28日正式对外宣布获得5亿人民币C轮融资,由大众点评、百度领投,中信资本、正中兴、海润、安持等资本机构跟投,经纬、天图继续追加投资。

  作为一款面向消费者及商户的专业智能餐位管理系统,“美味”提供了线上预订、叫号、点餐等多个功能模块,为消费者提供了排队、到号提醒、预先点菜等多种便捷操作,也让餐厅减少了人力成本、简化了预订步骤、实现了排队信息的实时交互。

  “美味”现在已经覆盖200+城市30000家餐厅(含10000家预订餐厅),占领全国排队等位市场份额的90%以上,每月取号量近千万,每月接待3000万排队人次。在“美味”的合作商户名单上,必胜客、西贝、绿茶、避风塘、巴奴、木屋等全国百强商家赫然在列,也从侧面证明了“美味”的实力。有数据表明,在众多连锁企业中,运用“美味”的顾客就餐率比未用“美味”的顾客就餐率高出3-5个百分点。

  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目前“美味”已经占据了餐饮的重要核心入口及流量入口。而像排队、预订这样任何一家智能餐厅、智能商圈、餐饮O2O都无法绕过的必经环节,一旦占据主导地位,其市场价值将不可估量。

  未来“美味”将会继续进行市场开拓,将融资的5亿资金重点用在继续扩大排队领域市场份额、预订业务的持续拓展之上。正如“美味”的联合创始人兼CMO陆瑞豪所说:”目前“美味”已经占据了排队市场90%的份额,接下来“美味”将会进一步扩大预订业务并将之铺设到20万家的头部餐厅里去。我们的目标是与20万家餐厅实现智能预订业务的合作,并对整个互联网开放,致力于打造专业智能餐位管理开放系统。”

  目前“美味”已经实现了与大众点评线上流量及地推资源的对接。这样的深度合作,在目前激烈竞争的互联网行业中并不多见。可以想见,站在大众点评、百度、支付宝这样巨人肩膀上的“美味”,在资源、资本上的优势已远超一般竞争对手。而来自这些巨头的资源和流量,更是为“美味”的发展打开了更广阔的空间。

  “美味”创始人兼CEO谢新法表示,目前餐饮是一个万亿级别的市场。而“仅占 10% 的外卖市场已经打得不可开交,如饿了么、美团、百度外卖、。到家美食会等。”他解释道,“剩下的 90% 都是堂食的市场。“美味”就是在这90%的万亿级市场上深耕开拓,为成为中国最专业的智能餐位管理系统打下基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