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海航运物流业今年薪酬增长幅度6年来最低

  • 发布时间:2015-10-30 12:0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上海10月30日电 (记者 于俊)上海航运交易所最新发布《2015上海航运物流业薪酬福利调研报告》(以下简称《薪酬报告》),显示该行业今年平均薪资调整幅度低于8%,约为7.1%,比2014年的8.5%降低1.4个百分点,为6年来最低。

  以上海为基础、面向全国开展调研而总结出的该份《薪酬报告》,公布了近200个航运物流企业常见岗位薪酬数据、企业调薪幅度、员工主动离职率,还涉及市场现金总收入水平、员工的固定收入、基本工资、奖金、津贴、加班费水平等细分项目。

  据《薪酬报告》,原先预计的今年航运业回暖并未出现,行业整体薪资调整远低于预期,多数航运企业正面临着业务缩水、工资上涨的压力。具体而言:冻结调薪预算的企业比以往增多,调研企业中17.5%明确表示今年无薪资调整的打算/预算;45.5%薪酬上涨预算与上年基本持平;25.8%的调薪幅度比往年有不同程度的降低。

  从《薪酬报告》中涉及的3个细分行业平均薪资看,船公司增幅最高,为7.5%;货代公司增幅其次,为7.3%;物流公司增幅最低,为6.8%。

  以企业投资方比较,欧美企业员工收入水平优势明显,职位越高差距越明显,平均年收入超过人民币20万,而国内企业的该数字为近15万。两者相比,欧美企业高出国内企业37.71%。

  行业专家指出,随着中国经济增速放缓,航运业处境堪忧,控制成本对航运企业的意义不言而喻。上海航运交易所连续11年开展薪酬福利调研工作,以关键人才收入水平、福利、奖金方案为中心为企业提供了全面的岗位薪酬收入数据及人才政策数据,对提高航运物流企业薪酬管理的有效性、合理控制人力资源成本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