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小航运企业版“达沃斯”论坛落户浙江宁波

  • 发布时间:2015-07-06 20:5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宁波7月6日电(记者 林波)7月6日,随着中国航海日的临近,主论坛下设的分论坛活动也渐渐浮出水面,作为此次航海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小航运企业版“达沃斯”论坛将在7月11日-12日在浙江宁波举行。

  此次中小航运企业领袖论坛以“创新·筑梦”为主题,把脉航运业未来发展趋势和政策走向,搭建中小航运企业领袖交流与对话平台,探寻中小航运企业的复兴之路,宁波将打造中国的中小航运企业“达沃斯”。

  据介绍,本次论坛将直面中小航运企业困难与挑战,探讨中小航运企业在国家推进“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和建设海运强国的进程中,如何把握相关战略与政策的内涵,跟准行业走势;在航运业破产潮起的窘境下,中小航运企业在经营管理中承受着不同程度的风险,如何借助金融创新化解市场不景气难题。

  此外,在互联网时代,论坛就如何借助互联网思维和电子商务实现航运企业转型发展将进行深刻讨论。

  来自境内外的十余位嘉宾将围绕海运政策的解读与落实、航运金融、新常态下的航运特点与趋势、服务贸易、航运保险、船舶技术发展趋势、中小企业融资、互联网+水运、航运企业经验分享等多个专题展开演讲,同时与现场观众进行交流讨论。

  据悉,在当前航运市场低迷的情况下,论坛的举行对中小航运企业把握未来航运发展、应对危机、克服苦难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论坛由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中国船东协会、宁波市港航管理局、宁波船货网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行业内外300余人将参会。(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