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约翰·马古富利当选坦桑尼亚新任总统

  • 发布时间:2015-10-30 07:54: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斯博 吕天然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达累斯萨拉姆10月29日电(记者李斯博 吕天然)坦桑尼亚国家选举委员会29日宣布,执政党革命党候选人约翰·马古富利当选为新一任总统。

  根据统计结果,马古富利的得票率为58.46%;其竞争对手、反对党联盟候选人爱德华·洛瓦萨的得票率为39.97%。

  现年56岁的马古富利从政经历丰富,历任坦桑尼亚土地、住房与人居部长,畜牧业与渔业部长和工程部长。

  本次大选期间,马古富利提出将大力发展工业和农业,改善投资环境,促进坦桑尼亚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使得他的民意支持度不断攀升,最终助其赢得大选。

  坦桑尼亚总统由全民直接选举产生,得到票数最多的总统候选人即当选总统,任期5年,可连任一届。

  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由坦噶尼喀(大陆)和桑给巴尔(岛)两部分组成。作为半自治地区,桑给巴尔拥有自己的政府和议会。

  坦桑尼亚大选本月25日开始投票,选举该国新任总统、国民议会议员和地方议员。桑给巴尔也同时选举新总统、革命委员会委员和人民代表会议议员。

  本月28日,桑给巴尔选举委员会宣布,桑给巴尔举行的大选存在违法行为,选举无效,需重新举行选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