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叙总统坚持"先反恐再选举" 暗示竞选下届总统

  • 发布时间:2015-10-27 08:08: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责任编辑:罗伯特

  俄罗斯议员代表团25日到访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并与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举行会谈。与会的俄议员说,巴沙尔坚持先打击恐怖组织、再举行议会和总统选举的执政思路,同时暗示他本人将参加下一届总统选举。

  优先反恐

  包括亚历山大·尤先科、谢尔盖·加夫里洛夫在内的俄议员代表团一行25日与叙总统巴沙尔会面,会谈持续大约一个半小时。

  官方的叙利亚通讯社援引巴沙尔的话报道,叙利亚必须首先铲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等恐怖主义势力,继而才能为结束内战找到政治解决方案。

  “铲除恐怖组织将带来叙方和俄方都寻求的政治解决方案,”巴沙尔说,“这一方案将令叙利亚民众满意,保持叙利亚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

  俄议员尤先科接受法新社电话采访时说,巴沙尔告诉代表团成员,他愿意实施宪法改革并提前举行新一届议会和总统选举,而他本人也将参与其中。

  “他(巴沙尔)准备好举行由所有期盼叙利亚繁荣的政治力量参与的选举,”尤先科说,“如果民众不反对,他本人也将投身选举。”

  叙利亚内战已经持续4年多。叙利亚上一次举行议会选举是在2012年5月,从理论上说,新一届议会和总统选举应当于明年举行。

  俄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24日表示,俄方希望叙利亚能为举行议会和总统选举做好准备。

   感谢俄方

  巴沙尔25日还对俄罗斯空军给予叙政府军的反恐支持表示感谢。

  叙利亚通讯社援引他的话报道,俄方所起的作用“正在书写新的历史,因为这场战争将决定这一地区乃至全世界的未来,而战胜恐怖主义将保护叙利亚以及其他所有国家的安全”。

  俄外长拉夫罗夫24日说,俄空军准备为叙“温和”反对派提供支持,希望西方国家能助俄方甄别出叙温和反对派控制的区域,并为俄方与叙利亚自由军等武装接触牵线搭桥。

  一些政治分析师认为,俄罗斯在叙利亚危机中取得的军事成果不但震慑了“伊斯兰国”,也让叙反政府武装组织、包括美国在内的西方国家以及反巴沙尔的邻国大为震惊。由此,俄罗斯成为围绕叙危机所展开国际博弈中的关键一方。

  随着俄军事行动的推进,在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方面,俄方发挥作用的空间日益增大。面对叙利亚的严峻现实,一些先前坚持巴沙尔必须下台的西方国家态度开始转变,而巴沙尔对与反对派展开和谈也表现出积极态度。(闫洁)(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