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乌不足半数民众参加地方选举 美俄评价相左

  • 发布时间:2015-10-27 13:5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阿斯塔纳10月27日电 乌克兰当地时间25日举行全国范围内地方选举。乌中央选举委员会26日称,选民参选率为46.62%,不足半数。

  乌中央选举委员会还指出,选民参选率最高地区是捷尔诺波利斯基州(56.5%)和利沃夫州(56.31%);而参选率最低的两个地区分别是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分别为31.65%和35.27%。

  位于乌东部顿涅茨克州的马里乌波尔市未能举行选举。乌克兰内务部长助理伊万·斯托伊科在选举结束后表示,“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米哈伊尔·奥赫多夫斯基可能与破坏马里乌波尔选举有关。”另,民间武装控制的部分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也未举行选举。

  美国驻乌大使馆发表声明称,“祝贺乌克兰人民在选举中行使自己的投票权。尽管乌克兰现在面临经济困难,被俄罗斯占领了克里米亚,其民主制度仍然是坚固的。”

  乌媒日前报出,全乌出动10万名护法人员,以保障各地选举得以正常进行。乌首都基辅内务部24日曾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基辅地方竞选开始以来,记录在案的破坏活动已有1084次,其中有54启已触犯了刑法,16启涉及贿赂选民。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约翰·基尔比26日表示,此次地方选举体现了乌克兰人民的意愿,符合民主标准。“在那些没有一位候选人获得多数票的地方,我们迫不及待地希望能够成功举行11月15日的第二轮选举。此外,我们希望在马里乌波尔及其他未能举行选举的地方,民众能够在11月15日实现自己的投票权。”

  俄媒则评论称,乌克兰选举是在“诸如收买选民、恐怖活动、暗杀、指责俄罗斯等一系列丑闻背景下”进行的。并援引专家的话表示,“选举无法改善乌民众生活状况”。(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