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十三陵景区整改 百余商品统一售价

  • 发布时间:2015-10-30 07:4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杰 实习记者 张致宁)昌平明十三陵景区综合旅游秩序整治已持续开展半个月。针对此前国家旅游局通报的十三陵景区卫生情况差、外围商家宰客等问题,昌平从本月13日开始进行为期3个月的集中整治行动。为整治商品不明码标价问题,长陵景区、居庸关长城景区统一发放商品价签,由专人指导个体摊主规范填写,张贴到位,摊位显著位置必须悬挂营业执照,销售自产品的村民需具备镇村开具的自产证。同时,对140余种商品的价格进行了统一调整,杜绝同一商品在不同地点的不同价格问题。

  十三陵特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定陵市场相对开放,秩序也较为混乱,从10月14日起,市场内的91家商户全部停业整顿,并对市场进行升级改造,改造工作将于3个月内完成。十三陵镇党委书记王建成表示,下一步将重点对“阴阳菜单”进行整治,所有菜品明价公开、上墙,让游客知晓。

  十三陵特区票务中心已开展对售检票人员的岗位培训,今后还将开展商业、园务等各类人员的专业培训和岗位培训。十三陵特区新版网站也将于月底前正式推出。同时,在基础设施方面,景区拟增加标识牌797块,垃圾桶468个,游客座椅228组,宣传册7500册。

  十三陵镇政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向北京商报记者透露,目前汇总了来自公安、工商等执法部门的整改建议以及此前国家旅游局和媒体曝光的问题,已经以《致十三陵地区经营户的一封信》的形式下发到十三陵镇的各商户受众,其中包括公安、工商十余个十三陵镇旅游秩序联合执法成员单位和联系方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