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拜博口腔“加速度”打造国际化版图

  • 发布时间:2015-10-30 01:32:49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4年6月16日,拜尔口腔与联想控股达成战略合作,同时正式更名“拜博口腔医疗集团”,发展再次提速。拜博口腔医疗集团董事长黎昌仁相信,有了联想的支持,在口腔医疗领域没有人能跟上他的脚步。走向国际化,是拜博一直以来的追寻和梦想。拜博有一个梦想,做百年老店,这不仅是拜博人的梦想,也将是世界口腔界的。拜博要发展,就要注重双向发展,不仅在国内打造口腔界航母,做大做强,同时,也要跨出国门,迈向世界。

  国际化需要

  “请进来”和“走出去”

  拜博口腔医疗集团是董事长黎昌仁用二十年的时间一手拉扯起来的全国性口腔连锁集团,目前,拜博在全国拥有近200家口腔医疗连锁机构,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30余个事业部,覆盖全国40余个省会和一线城市,并正在形成向各省份主要地级城市辐射的全国口腔医疗服务连锁网络。有充分资金保障,可以支撑这样的发展速度。在城市的布局上,拜博希望每一个省会城市都有我们的医疗机构,同时重点在北、上、广、深。连锁的优势就在于能够实现资源共享共用,降低采购、管理、人力资源等方面的成本。

  虽然在品牌建设、连锁经营和人才培养上下了大功夫,但拜博志向并不仅限于国内医疗,而是要走向世界。

  国际化发展,拜博注重的是双向发展:“请进来”,“走出去”。请进来,是注重把国际先进的工业技术、教育、学术理念引进拜博,引进整个口腔行业,引进中国;走出去,是向国际口腔界请教、学习,同时宣传拜博、宣传中国口腔界,让世界对中国口腔界、拜博有充分的了解。进行双向的交流、合作、 把世界先进的科技、理念、融入到拜博的经营管理之中,始终与国际接轨,在国际化的道路上前行,将国际强强合作付诸行动,将打造拜博国际知名口腔医疗品牌的愿景,变为现实。

  拜博全方位布局国际化发展

  拜博的国际化布局主要是以国际口腔比较成熟、发达的国家为战略目标,同时包括口腔业科技含量高,能引领国际口腔界的发达地区和国家。这样,拜博将更有效的缩短国际化周期,加快迈向国际化进程。

  像在美州,拜博多以开展广的国际教育合作、学术研讨合作为主,与美国西雅图的华盛顿大学、太平洋的杜戈尼科学院等开展教育、学术合作,参加口腔界最高级别的美国牙医协会的年会,聘请美国牙医协会成员作为拜博的专家等。

  在欧洲,拜博主要以工业技术合作为主,比如与意大利赛福莱公司的口腔设备合作,以及与世界最大的口腔供应商西偌德公司合作,与瑞士士卓曼公司的合作等,还包括与以色列、德国、英国等开展广泛的教育合作、工业合作等,引进口腔业先进的技术、口腔业高科技产品的研发、销售等。而在亚洲区域的合作主要以行业内交流为主,涵盖了学术、技术、经营管理等。

  据了解,目前拜博的教育合作包括联合办学、国际培训、学术交流等都已经国际化。像与西班牙圣保罗大学、英国的国王大学的联合建立口腔学校,将为中国口腔界培养大批的优秀人才,德菲国际培训中心的开展的口腔培训工作,受到国内外业界人事好评,从国际高薪聘请口腔各领域的专家、学者来进行授课、学术研讨、实践操作培训等,受到口腔业界一致好评。另外,在口腔工业技术领域也正逐步在走国际化,例如,引进国际先进的技术设备、国际先进的科技产品、国际先进的技术理念、共同开发口腔领域先进的高科技产品,与多家国际口腔资深公司进行合作,意在打通国际口腔行业上、下游的产业链。拜博已经迈向国际化进程。

  ●延伸阅读

  牙齿矫正进入隐形时代

  随着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人们对美的追求也越来越高,在牙齿美容方面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牙齿矫正。但是,从牙医的角度来看,美观只是牙齿矫正的目的之一,更重要的是恢复牙齿的正常功能,以及确保颌面部的正常生长与发育。

  相较于以前“铁嘴钢牙”的固定矫治器,现在更多人选择不影响美观的隐形矫正。隐形矫正就是“隐形无托槽矫正”,没有传统矫治过程中的钢丝和托槽,不影响日常生活和社交,在时间流逝过程中悄然改变,受到美齿者的一致青睐与追捧。

  隐形矫治技术继承了传统的牙颌畸形矫治理念,是现代口腔医学、计算机辅助三维诊断、个性化设计及数字化成型技术的完美结合。不影响正常饮食,外形透明隐形,尽情欢笑都不易察觉,并且每两周更换一副牙箍,方便省时,甚至在特别场合与约会时还可自行摘戴。

  最后,拜尔口腔正畸专家提醒,牙齿矫正也有黄金期,青少年在12-16岁进行矫正往往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此时段是牙齿矫正的最佳年龄段,矫正效果也会更显著更持久。但并不表示成年人就不能矫正牙齿,在国外媒体报道中最大的正畸患者为90岁高龄。只是成人矫正治疗相对复杂,一方面矫正前需要处理不同程度的牙齿问题,如龋齿、牙周炎、缺牙、残冠等问题;一方面成年人骨代谢及牙槽骨改建较缓慢,所以需要的矫治时间相对较长。如果选择适合自己的矫正产品,坚持佩戴治疗,成年人也可以完美解决牙齿的矫正问题。(张良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