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金博会上演银行新品秀

  • 发布时间:2015-10-30 01:32:34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没有创新,就没有未来,对互联网是如此,对金融企业也不例外。昨日,在2015金融街论坛暨第十一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上,各家银行都使出浑身解数,或打安全牌、或比拼便捷度,目的只有一个:吸引更多的用户,增加用户粘度。

  拼安全 银行叫板第三方支付

  手机支付,如今已成为各金融企业的必争之地,而如何能更安全地支付则是用户关注的焦点。在金博会上,平安银行推出基于手机的光子支付。

  在展会现场,平安银行工作人员点中手机银行中的支付功能,并按住中间的小圆点,手机的闪光灯开始闪烁,然后将手机对着POS机上的光子支付感应器照,再在POS机上输入交易金额及密码,验证、打单之后,一笔交易就完成了。“这项技术很安全,比声波支付还要安全。”平安银行零售风险技术总监申志华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即便是用户不小心把手机弄丢了,可以随时拨打平安银行客服进行挂失并冻结此项功能。据了解,目前这项技术正在深圳进行试点,即将进入北京市场。

  拼普惠 多家银行猛打亲民牌

  与平安银行展示新技术不同的是,不少银行在金博会上打出的是亲民牌,解决老百姓日常生活中的琐事。

  在建设银行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记者打开手机银行,登录后点击“生活缴费”中的“公交卡充值”选项。在绑定了一张公交卡后,填入金额及交易密码,将已绑定的公交卡放在读卡器上,电脑屏幕上便立即显示了卡中余额并充值完毕。“目前建行所有网点都可以提供公交卡充值的服务。”建行工作人员说。

  此外,浦发银行以及北京农商行的展位中,都摆放着个人征信查询机。在浦发银行征信查询机前,记者将身份证放在感应器上,在留下手机号以及点击个人征信查询的“同意”键之后,一份完整的征信报告便被打印了出来。据浦发银行工作人员介绍,每人每年都有两次免费的个人征信情况查询机会。

  拼理财 除了收益率还有服务模式

  几乎所有前来与会的观众都有着共同的目的:找寻收益更高、更安全的理财产品。在金博会上,浙商银行推出了一项新型理财服务,吸引了众多的投资者。

  据浙商银行工作人员介绍,浙商银行近期推出了“理财转让”服务,购买浙商银行封闭式理财产品的投资者,在网银或直销银行APP上,可以将未到期的理财产品转让出去。

  “理财产品转让出去后,资金实时到账,比贷款更加方便。这项服务已经上线近两个月了,80%的交易都在数小时内完成。”浙商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北京晨报记者

  姜樊 文并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