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标准化”安化黑茶产业链条精准扶贫

  • 发布时间:2015-10-30 01:31:1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俞慧友 通讯员刘翼张)“中国湖南安化黑茶文化节”10月23日启动。2014年,安化县年加工能力达10万吨以上,茶产业税收达1.2亿元。截至今年8月,全县茶园面积达27.3万亩,实现了茶企增效、财政增税、茶农普遍增收。

  2013年—2015年,当地实施了重点产业扶持项目,扶持13164户贫困农户发展茶园基地14773亩,今年,又全面实施金融产业扶贫试点。相关黑茶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采取直接帮扶、委托帮扶、股份合作等形式参与精准扶贫。三年来,安化至少50家以上民营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共筹资2亿多元,解决了近10万贫困人口的发展难题。为促进黑茶产业发展,安化还率先创办了全国首家黑茶专业学校,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贫困人口的创业、就业。

  “标准化”成为安化黑茶产业新标志。据悉,白沙溪黑茶产业园年产1.5万吨优质安化黑茶清洁化生产线建设项目、华莱生物科技冷市二期生产加工基地等已全面竣工投产。安化黑茶科技成果转化呈加速模式,冰维斯、盛唐黑金茶饮先后上市,茶产品深加工、茶保健品研发取得新突破。启动式上,安化县人民政府还与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签署产学研战略合作项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