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黑茶博物馆落户安化

  • 发布时间:2015-10-30 01:31:0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俞慧友 通讯员刘翼张)10月22日,由政府修建并管理、总投资超4000万元的中国黑茶博物馆在“黑茶之乡”湖南安化正式开馆,博物馆以图片、实物等形式展示了当地黑茶文物、茶乡古建筑、陈年老茶,和安化千两黑茶等制作工艺。

  开馆仪式上,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刘仲华赠送茯茶成为馆藏。该茯茶是刘仲华领衔的国家教育部茶学重点实验室、国家植物功能成分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团队的研发成果,从原料产地、采摘、挑选、生产、发花等全生产过程,均为黑茶行业产品标准。

  据悉,刘仲华把在茶及药用植物功能成分开发领域的研究成果与技术,推广辐射到国内50多家植物提取物企业,形成了数十亿元产业规模,提高了我国茶叶深加工产业和植物提取物行业水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