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湖南学生买零食被罚2400元 学校:不交钱休学12天

  • 发布时间:2015-10-29 16:04: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参考消息网10月29日报道 在学校偷买零食,抓到竟要被罚2400元人民币,这样的事竟在大陆湖南耒阳发生。一位家长表示,校方通知他,孩子因买触犯校规要收回奖学金2400元,若不交得要休学12天。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0月28日报道,对于校方的做法,家长并不知情,耒阳市教育局表示,要家长交罚款费当然不可以,若是奖学金,收回也行不通的。家长也认为,只是买零食,也不用罚这么多钱,而且这钱交的没有道理。

  校方解释,依校规,每学期学费是8980元,但实交6580元,2400元是奖学金,但学生要是违纪,将收回奖学金,学校强调,该条规定已与家长达成共识。

  不过家长反映,根本不知道有规定,交钱只通知交学费6580元,而且近日才发所谓的通知,怎么能算共识?律师表示,规定要家长签字同意才能生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