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前方压力山大 沪指暂时撤下3400点

  • 发布时间:2015-10-29 14:29:24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恒)A股最终还是没能忍住3400点之上的巨大压力,暂时败下阵来。

  昨日,上证综指以3417.01点低开后,全天呈震荡下行态势。盘中,3400点整数位多次失而复得,尾盘的跳水行情则使这一关口彻底失守。收盘,沪指以接近全天最低点的3375.20点报收,跌幅达1.72%。

  深市主要股指表现更差,深证成指创业板指的跌幅均超过2%。

  从盘面来看,近期活跃的热点全线“降温”,尤其是以医疗保健、医药等为主的“健康中国”概念股、以互联网、软件服务等为主的TMT概念板块等,出现在跌幅榜前列,而银行、钢铁、煤炭、有色等权重板块跌幅相对较小,水务板块甚至逆势飘红。

  热点降温、股指调整的同时,两市量能也出现了萎缩。当日,沪深两市分别成交3617亿元和5548亿元,合计9165亿元的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9930亿元的数字减少近8%。

  本报特约证券研究员、中泰证券资深分析师刘保民认为,上周末“双降”利好基本兑现完毕,养老金入市时间也确定了,短期内市场没有更重磅的利好。刘保民说,从消息面来看,利好出尽就是利空。

  同时,刘保民从技术层面分析认为,A股在3400点之上压力较大,“沪指3600点到4100点这个区域是三季度成交密集区,冲关难免遭遇震荡”。

  此外,监管层整饬“妖股”也对市场情绪产生了一定影响,毕竟,近期股市的向好行情中,题材股功不可没。

  值得注意的是,美股已连续两个交易日出现小幅调整,这或也对A股带来了一定程度上的负面影响。

  不过对于后市,刘保民仍保持乐观,他的理由有二:首先,养老金入市明年全线启动,长线资金入市对市场托底作用有望逐步体现;其次,二级市场在连续上行后,短期调仓换股属于正常,此处回调空间较为有限。

  金百临咨询的秦洪同样持乐观态度,其认为,高估值压力下,多头资金并没有硬要冲关,而是顺势回调,修正高估值坐标,以时间换空间,这样就为A 股未来的行情演绎提供新的腾挪空间。

  策略上,秦洪认为低估值、高股息率、高负债率的个股可能会成为资金的新标的,从这个角度来看,天然气、水电等公用事业股的投资机会正在显现,这也是他们周三逆势抗跌的原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