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苏宿迁建立10亿元风险补偿资金池

  • 发布时间:2015-10-29 10:08:38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近日,江苏省宿迁市政府整合统筹市级现有各类风险补偿资金和市级产业发展引导资金,建立总规模为10亿元的市级风险补偿资金池,为市区各类企业提供低成本融资支持的政策性专项资金。此举旨在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优化企业融资环境,有效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促进重点产业加快发展。

  该市财政部门将通过“实际+虚拟”方式安排市级风险补偿资金池,实际资金包括财政安排用于设立资金池的江苏省、宿迁市专项资金及其他资金,虚拟资金为市财政承诺兑现的资金额度。

  资金池主要包括江苏省和宿迁市合作设立的风险补偿资金池,包括科技型中小企业风险补偿资金、小微创业融资基金、支农信贷风险补偿资金等;市级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池;中小企业还贷保证金。

  资金池的运作遵循“政府引导、市场运作、风险共担”的原则,重点扶持省级和地方科技金融风险补偿资金备选企业库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全市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种养大户、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三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主导产业集聚领域的市区企业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