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高送转,让它15天股价翻倍

  • 发布时间:2015-10-29 08:33:20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三季报披露进入收官阶段,156只中报高送转个股中,143只公布了股权登记日,今年的中报高送转也临近尾声。统计显示,156只中报高送转个股,本月平均涨幅高达21%,远超同期沪深股指涨幅。已经实施分红的个股中,海伦钢琴易尚展示沃森生物暴风科技已完成填权,走势相当强劲。另外,年初高位停牌的铜陵有色,也借助10送转40股的大礼包,复牌后一度连续三个涨停。

  13只股本月涨幅超5成

  海伦钢琴股价已翻倍

  昨天,大牛股铜陵有色终于停下了上涨的脚步,下跌7.16%。该公司3月9日停牌到10月23日复牌,实施了两次高送转,达到了10送转40股,刷新了昆仑万维迅游科技之前创下的10送转30股纪录。尽管停牌时股指尚处于高位,但凭借高送转大礼包,股价还是连续三个涨停。

  10送30股的迅游科技仍处于停牌期,昆仑万维近期走势也很强劲,已从9月初65元的低点,一度涨到昨天最高136.2元,一个多月股价翻倍。

  中报高送转个股中,表现最强的还要数海伦钢琴,9月底该股收盘21.6元,10月14日实施了10送转8股的高送转方案后,昨天收盘还有25.07元,一个月上涨107.8%。另外,神州高铁、暴风科技、正业科技京天利新亚制程三六五网富临精工荣盛石化苏大维格佳都科技兴业矿业蓝盾股份等12只个股,股价本月涨幅也超过了50%。

  统计显示,在156只中报高送转个股中,本月股价上涨的有132只。

  中报高送转个股中,目前,尚有正业科技、佳都科技、锐奇股份中国高科鸿利光电洛阳钼业益丰药房大连热电盛运环保天地科技江南水务银亿股份、昆仑万维未公告除权分红日期。

  游资盯着股权登记日抢筹

  分析师建议关注绩优股

  沪深交易所的公开信息显示,炒作高送转个股的主力仍是游资。以昨天逆势涨停的京天利为例,买入前五大席位均是游资集聚地,包括东海证券宁波大闸路营业部、华泰证券广州天河东路营业部、华泰证券上海分公司等。卖出前五位也均是游资席位。

  钱报记者昨天采访了杭州一位私募人士施先生。“现在的市场热点变化太快,还是高送转有持续性。”他表示,高送转个股的炒作基本盯着股权登记日来布局的,他们挑选的基本都是出现放量的小盘股,选择在股权登记日前介入,实施分红后,再逢高卖出。

  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临近股权登记日,相关个股的表现往往很强势。例如银邦股份、三六五网股权登记日为10月28日,昨天都创出了近期新高。科融环境光华科技股权登记日为11月3日和10月30日,两股都在高位整理。京天利、利德曼、杨杰科技等本周实施除权的个股,也都在近期创出了新高。

  不过,对于高送转个股,钱哥私募沙龙专家、长城证券投顾林毅表示,投资者还是要重个股。“现在主要还是场内自己在玩,高送转说到底还是个数字游戏,最后还是要看公司质地和发展前景。”他建议投资者关注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的绩优小盘股,不要为了单纯的送股而去追高送转个股,其中不少个股业绩下滑,公司推出高送转方案往往配合大小非减持,如果投资者接棒,往往成为高位站岗者。

高送转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友讯达 39.01 10.01%
2 崇达技术 37.08 10.00%
3 星云股份 61.07 10.00%
4 赤峰黄金 6.85 8.39%
5 飞荣达 70.50 5.2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英科医疗 68.08 -6.42%
2 寒锐钴业 273.28 -6.03%
3 兄弟科技 13.75 -3.03%
4 星普医科 23.60 -2.40%
5 赢合科技 26.31 -2.3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