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第五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收官

  • 发布时间:2015-10-29 08:31:02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李锐蒋培玲)10月27日,“第五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阅读盛典在京举行,对2015年北京市全民阅读进行了总结表彰。

  作为“第五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的闭幕式,阅读盛典既是2015年北京阅读季推广总结之举,也是一场2016年北京全民阅读活动的动员会。整个活动由颁奖典礼、“阅读+”系列主题对话,“第五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成就展”、“书香长廊”主题活动等四部分构成,集中展示了北京阅读季举办5年来的成果。

  为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激发全民读书兴趣,几年来,北京阅读季就各类阅读活动中涌现的典型人物、典型事件、典型话题、典型场所等策划传播活动,开展了“书香北京”系列评选活动。今年,经过初审、复审,最终评选出通州区李元华家庭等10个“书香家庭”、昌平区十三陵镇胡庄社区等10个“阅读示范社区”、朝阳区王凯等10位“金牌阅读推广人”。

  此外,北京阅读季中开展的“名家进校园”活动将延续至年底,李国昆、张一清等知名人士将先后进入西城、大兴等基层区县的中小学校园,分享他们的阅读故事和体会,延续北京阅读季扎根基层的全民阅读推广思路。

  作为北京市推广全民阅读的品牌,“北京阅读季”自2011年设立至今,已开展各种读书活动3000余场,在全市掀起了一个个读书的热潮,在全社会营造出“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文化氛围。“北京阅读季”通过搭建“六位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打造了“书香西城”、“品阅书香、名家面对面”等阅读推广品牌,切实影响、改变着北京的阅读生态,为营造“书香中国”提供了可复制推广的范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