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谨防不法分子以老年人作为诈骗对象

  • 发布时间:2015-10-29 07:32:36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郭戈

  “以老年人为诈骗对象是近几年非法集资活动的主要特点之一,不法分子看中老年人风险意识不强,容易受到怂恿鼓动的弱点,抓住他们追求健康的心理,以高回报为诱饵,以投资、保健、旅游、环保等名义,采用贴身关怀、嘘寒问暖等手段引诱老年人参与其所谓的投资活动,然后卷款潜逃。”10月28日,省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

  “对于老年人,有几句不得不提的忠告。”这位负责人表示,老年朋友在理财的同时一定要时刻警惕各种骗局,因为老年人在这个阶段已经没有什么工资收入了,就是把资产和现金的比例调整一下,放到低风险的理财产品上慢慢花就好。建议老年朋友将积蓄、闲余资金购买国债、银行理财产品等固定期限、固定收益的低风险产品。因为这类产品都比较简单,容易看明白,比如定期存款、国债、收益明确的银行理财产品等,也可以买一些货币基金或者债券基金,因为它们的安全性也较高。

  此外,他建议:老年人在选择理财方式的时候,应问明该产品是银行发行,还是银行代销。一般来说,银行发行的产品风险相对较低,更适合老年理财群体。最好不要追求过高的收益,不要选择风险性高的投资方式,如期货、外汇买卖等。高收益的背后是高风险,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也没有只赢不输的投资。如果太贪心,很容易遭受损失。③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