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省首家法人寿险公司“浮出水面”

  • 发布时间:2015-10-29 07:32:35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郭戈)10月28日,中原证券(在港称“中州证券”)在香港联交所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于当日收到了省政府金融办《关于筹建河南法人人寿保险公司的通知》,省政府已同意其作为第一大股东牵头发起设立我省首家法人人寿保险公司。

  公告中称,中原证券拟筹建的河南法人寿险公司,将以设立全国性人寿保险公司为目标,经营法定的各类人身保险服务。同时,还将重点围绕探索建立政策性养老医疗保险与商业性保险相结合的保险体制、开拓互联网保险业务、着力发挥保险融资功能等方面,研究谋划该公司的特色定位,争取高起点组建,与银行、证券、信托、基金等“金融豫军”形成优势互补、较为完备的地方金融体系。

  记者同时了解到,关于该法人寿险公司的股权架构,中原证券作为牵头的第一大股东,拟按照内生与外引并重的原则,依据监管规定,选择综合实力强、能够持续出资的企业为发起主体,同时还将选择部分民营企业和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境外投资者参股。

  “河南是全国人口第一大省,拥有雄厚的寿险市场资源。”一位保险行业的资深人士对拟筹建的河南法人寿险公司十分看好。“虽然河南的寿险保费收入一直在全国名列前茅,但长期以来一直缺乏一家本土的法人寿险公司。由中原证券牵头组建的河南法人寿险公司未来投入运营后,基数庞大的人口和城镇化的快速推进将为其寿险业务的开展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③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