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老年人网上理财避开高危产品

  • 发布时间:2015-05-14 01:53:08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牛颖惠)上周日正值母亲节,一些子女除了精心准备的礼物外,有不少开始教中老年父母学习网上理财,不仅可以免去在银行排大队的困扰,还能时刻关注理财市场。不过,理财专家建议,老年人利用积蓄和退休金理财,应控制投资风险,不宜投资高风险理财产品。

  “我现在都用手机理财,每个月退休金一上账,就转到基金定投里,特别方便。”家住常营的佟阿姨退休后一直在帮女儿看外孙,每天只有在小外孙午睡时才有时间刷刷微信,上会儿网。自从学会了网上理财,佟阿姨再也不用去银行“排大队”了。

  银率网分析师殷燕敏表示,老年人更适合投资储蓄国债、定期存款、货币基金以及风险水平较低的银行理财产品等风险较低的品种,以获得稳健的收益。而这些投资品种均可以实现网上银行投资,操作起来方便快捷。

  珠江人寿相关保险专家表示,除了银行以外,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经营有人寿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除因分立、合并或者被依法撤销外,不得解散。经营有人寿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被依法撤销的或者被依法宣告破产的,其持有的人寿保险合同及准备金,必须转移给其他经营有人寿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不能同其他保险公司达成转让协议的,由金融监督管理部门指定经营有人寿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接受。因此,一些兼顾保障和收益的保险产品亦是不错的选择。

  对于老年人而言,网上理财一方面需注意电脑使用安全,防止电脑病毒和钓鱼网站,很多钓鱼网站是以高收益理财为诱饵,吸引用户点击,老年人对网络风险的知识经验不足,容易上当。殷燕敏提示,老年人不要轻易点击不正规网站的链接,不要在非银行、基金、第三方支付等正规金融机构的网站输入自己的银行卡号、密码等重要信息,注意保护个人信息安全。

  另外一方面是,网上理财产品品种较多,风险差异较大,老年人如果不理解产品风险情况,看不懂产品说明书,最好让子女或有相关投资经验的专业人士帮忙进行解读和评估,不要轻信理财网站的宣传,因为这些宣传中往往是体现出产品的优势,产品的风险一般都会在合同中才提示,要充分了解产品风险情况再做投资决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