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兴蓉环境等四公司获国开行点对点注资

  • 发布时间:2015-10-29 06:39:31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李龙俊)10月28日,上证指数跌近60点,但盘中不乏热点,其中四家公司表现引人关注:卧龙电气涨停,兴蓉环境万向钱潮金龙汽车一度冲上涨停。四公司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国开行通过全资子公司国开发展基金对这四公司旗下项目进行增资。

  最先披露获得国开发展基金增资的兴蓉环境表示,国开发展基金通过股权投资的方式,将专项债券资金3.48亿元投入自来水公司,专项用于成都市郫县自来水七厂二期工程项目,成都高新区、天府新区等自来水绕城高速输水管道项目及成都市郫县自来水沙西线输水管线(唐昌—绕城高速)项目。

  值得关注的是,相关资金期限长、成本低。国开发展基金投资兴蓉环境自来水公司项目期限长达15年,平均年化投资收益率仅1.2%。项目建设期内国开发展基金有限公司暂不收取任何投资收益。兴蓉环境在投资期限内分三次,向国开发展基金回购其投资金额,共计3.48亿元,实现国开发展基金退出。

  国开发展基金增资卧龙电气、万向钱潮、金龙汽车相关项目也类似:平均年化收益率不超过1.2%,投资时间长达10年。四家公司共获得近11亿元廉价资金。

  兴蓉环境在公告中表示:“本次合作有利于公司缓解资金压力、降低资金成本、拓宽融资渠道。”

  分析人士认为,点对点注资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业务及节能环保、新能源等项目,具有明显的投资导向性。

兴蓉环境(00059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