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盘昨天果真失守3400点

  • 发布时间:2015-10-29 02:35:50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王子建

  段子手吐槽“3434.34”

  实力机构周二刻意制造的“3434.34”神奇收盘点位,昨天有了“正解”:原来空头主力给多头玩了场恶作剧——沪指只能在3400点上方站3天,多一天我就要砸盘。

  这是昨天网上段子手对周三大盘跳水痛失3400点大关后,发表的网评。也许这只是股民对空头砸盘意图的臆测和泄愤,但周三大盘的诡异走势确实印证了这一结局。

  昨天上午沪指低开高走,股指一度翻红。午后大盘在没有任何利空消息的情况下,突然反身向下,两波跳水后,沪指失守仅站了3天的3400点关口,收报3375.20点,跌幅1.72%,成交3617亿元;深成指收报11494.36点,跌幅2.25%,成交5548亿元;创业板指收报2485.24点,跌幅3.07%,成交1509亿元。

  失守3400点未必是坏事

  国都证券武汉营业部投资顾问陈灵认为: 周三失守3400点未必是坏事,这有利于洗盘。市场震荡回调也只是短期涨多了,同时又来到了阻力区,有技术调整需求。股民不要让洗盘的恐惧扰乱了你的方向。前期轻仓或踏空者,在无利率趋势下行与改革提升风偏利好两大驱动力下,逢低入场意愿也较强。在以上买卖盘两大动力交织下,注定第二波反弹呈现震荡加剧、涨势放缓、个股分化的局面,对于擅长交易的投资者或更有利。 所以,对后续走势不宜过于悲观。预计价值蓝筹或有望迎来补涨行情。同时,可继续持有兼具政策预期与业绩可兑现的优质成长主题股。

  中航证券投资顾问表示:大盘上攻遭遇压力,但也不必特别恐慌,就创业板指数而言,分时走势上升趋势线下轨2460点一线还没有到达,预计今天早盘还有惯性走低,届时关注此点位的支撑,而沪指的强支撑位在3370点一线,极限支撑3330点,如果今天这两个点位能够企稳,那么指数还有向上攻击的潜力,请投资者周四重点关注以上点位的支撑。

  沪指调整之后将冲关

  兴业证券张忆东分析说:周三行情如期震荡回调,大盘洗洗更健康。爱在深秋、不醉不休,现已微醺,经历了一个月的大幅反弹之后,赚钱效应最肥美的第一段行情已结束,开始“啃硬骨头、冲关”的第二阶段。指数逼近三季度成交密集区(上证综指3600点—4100点),冲关的过程难免遭遇震荡。因此,正确认识此轮行情的性质,才能做好交易,在相对明确的时间和空间下踩准节奏,重要的是应该趁震荡逢低积极找机会——仍是新兴成长为代表的转型经济为主,辅助以改革名义的题材轮炒。重申中级反弹行情时间的看法,乐观情况或能延续至12月美联储议息会议前。

  天信投资分析师认陈文捷认为:从中期市场的走势来看,支撑牛市的因素不仅没有减弱,反而持续增强,包括无风险利率的下行、中国经济的转型导致投资市场标的物的转移、国企改革的资产证券化等等,都是一轮牛市上涨的主要因素,甚至我们说今年6月中旬至8月底的杀跌,也是牛市调整的一部分,仅仅是调整的速度和幅度上太大而已。操作上,短期对于持续上攻,且涨幅较大的题材板块及时获利了结,等待调整结束后重新布局。对于中长期投资者,可趁调整机会,积极低位吸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