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西北农林科大苹果新品种进入市场

  • 发布时间:2015-10-29 02:31:5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王学峰 杨元元 建昆)西北农林科大日前宣布,以该校赵政阳教授为首席专家的科研团队,经过20多年努力育出了丰产、质好、能长期自然储藏的新型苹果品种:红色的“瑞阳”和黄色的“瑞雪”。这是继西北农科大50年前培育的“秦冠”苹果以来又一重大成果。“瑞阳”“瑞雪”已在陕西等地种植了3000亩,亩产3000到4000公斤,亩均可为农民创收上万元。

  红色的“瑞阳”品种个大、丰产、果型端正、果面光洁其具独特香气、品质佳,耐储藏、含糖量达16%以上。其丰产、抗病,综合了“秦冠”和“富士”的诸多优良性状。在陕西渭北、陕北地区及同类生态区发展前景广阔,有望成为黄土高原产区苹果更新换代最具潜力的主栽品种。

  黄色苹果代表品种中,金冠(黄元帅)香气浓,但易感果锈、不耐贮藏。赵政阳和他的团队用“秦富1号”和“粉红女士”两种杂交选育,历经14年培育出了好看、好吃、耐贮藏、丰产性又强优质黄色晚熟新品种“瑞雪”。

  “瑞阳”和“瑞雪”,这两种苹果种植时不用在每个苹果上扎带,极大的解放了劳动力,减少了苹果种植当中最繁重的工艺。

  目前,“瑞阳”和“瑞雪”这两个苹果新品种均已通过陕西省果树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在山东、辽宁、甘肃以及陕西省的苹果主产区开始扩大引种并已进入市场。

苹果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北玻股份 3.55 9.91%
2 共达电声 11.80 6.21%
3 歌尔股份 14.11 5.14%
4 超声电子 10.11 3.59%
5 南洋科技 18.68 3.4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长园集团 17.19 -3.54%
2 浪潮信息 23.85 -3.17%
3 蓝思科技 24.94 -2.88%
4 立讯精密 23.50 -2.81%
5 长盈精密 18.20 -1.9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