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人民网召开旅游景区声誉管理研讨会

  • 发布时间:2015-10-28 19:3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8日讯(记者马洪超)由人民网舆情监测室主办、人民在线承办的“旅游景区声誉管理研讨会”10月27日下午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这是人民网舆情监测室、人民在线全新推出的“新媒体会馆”主题沙龙的第一期,旨在对旅游行业重点舆情事件进行研讨和总结,促进旅游产业建立、健全声誉管理体系。

  人民网副总编辑、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副主任、人民在线总经理董盟君在会上致辞,并向参会嘉宾介绍了“新媒体会馆”的品牌定位。资深媒体人、《中国青年报》编委、首席评论员曹林,中国社科院舆情实验室首席专家刘志明,北京晓月旅游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旅游实战研究》杂志主编王晓华,中国旅游品牌联合会执行秘书长张伟,旅游卫视全媒体部副主任杨晹,北京爱信游信息科技公司运营总监郭琦等嘉宾与会就相关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曹林从旅游舆情发酵的关键因素、敏感性、发生阶层等话题做主题演讲,提出旅游景区声誉的管理要避开“穷乡陷阱”、“三亚陷阱”、“凤凰陷阱”和“青岛效应”,从根本上防止旅游舆情病毒式发酵。刘志明就旅游市场秩序问题对旅游舆情问题的关联性做出精彩阐述,指出合理利用舆情监测,包括旅游舆情数据方面,开展危机预警和指导景区的管理机制,还有一段路要走。王晓华则对比国内外舆情行业的发展,对旅游产业性质与舆情管理之间的关联性提出独到见解。在讨论环节中,在场嘉宾各抒己见,针对旅游行业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在互联网信息爆炸的环境下如何落实旅游舆情管理等问题做出精彩发言。

  研讨会由人民在线副总经理、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常务副秘书长单学刚主持。人民在线副总编辑、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副秘书长刘志华发布了《2015年1月—10月旅游热点舆情报告》,回顾了近期发生的“青岛大虾事件”、“山海关5A景区取消资质”以及“在港游客被殴身亡”等旅游舆情事件,根据人民在线独家大数据数据库的分析,从背景、热点舆情的地区排行、舆情传播的重要因子的分析、舆情应对能力、热点案例五个维度对当前的旅游热点舆情进行解读。

  作为国内领先的舆情研究机构,人民网舆情监测室长期致力于促进和推动新媒体环境下各产业的良性健康发展,“新媒体会馆”主题沙龙的推出,正是这一理念的写照。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总结了大数据时代如何规范旅游行业市场秩序、发展智慧旅游,加强旅游舆情预警机制、提高舆情事件应对能力建设等方面的新见解,将对进一步落实旅游景区声誉管理工作起到重要助推作用。

人民网(60300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